公寓管理

学生公寓的卫生内务管理

信息来源: 暂无 发布日期: 2015-10-11 浏览次数:

一、学生不准在公寓区随地吐痰、乱扔果皮、纸屑;垃圾放在垃圾桶内。不准在阳台、走廊、过道、门口、消防设施旁堆应杂物。否则,当垃圾处理。

二、学生要保持室内的整洁卫生。学生起床后,应叠好被褥、蚊帐;毛巾、衣物、鞋袜、水桶、餐具、口盅等生活用品要摆放整齐有序;桌面书本要保持整齐。公寓内务检查不合格达三次的公寓,给予停电七天处理。

三、不得把硬性、难溶化的东西(如报纸、衣物、塑料袋、瓶类等)丢入便盆及下水管道内。如属以上东西堵塞管道的,原则上自行疏通,需要公寓中心派人疏通的,所需费用由该公寓负责:分不清责任的,其疏通费则由堵塞层以上(含堵塞层)同管道的公寓分摊负责。

四、学生不得在公寓墙壁上乱涂乱画乱张贴:除指定的宣传栏外,公寓任何地方不准张贴、钉钉子。违者,按《学生公寓违纪处罚条例》处理。

五、学生要自觉爱护公寓内门、窗、锁以及消防设备等公用设施。发现自然损坏的,应及时报告宿管中心,以便安排专人免费维修;因使用不当或保护不当造成的损坏,维修所需费用由该公寓或当事人负责;如属人为损坏的,双倍赔偿井给予记过以上处分。禁止私自拆换,不能维修复原的由公寓成员照价赔偿。

六、公寓区内公共卫生由专职人员清扫,公寓内卫生由舍长安排值日生轮流打扫,上午730分前,各值日生应清扫室内卫生,并把垃圾扫到门外两侧,然后由专职管理人员清除。超过上午730,把垃圾扫出门外的,按乱扔垃圾处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公寓管理中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5年6月5日


下一条:学生公寓公共秩序管理